晴丝暖

少女心才是长生不老的灵丹妙药!

【恋与|Lo装】“我的超能力还有好多,不止预知未来”


*“我的超能力还有好多,不止超可爱!”




        你今天特地起了个大早,搭配好适合自己风格的lolita装,就赶去你的公司了。

        在你公司你意外见到了林萌萌,她见到你眼睛都亮了,向你扑过来研究你的衣服。

       她当时是最好签的专家,因为她看到你就灵感噼里啪啦爆炸,兴奋地跟你叽叽喳喳地说你这样打扮就像加了薄荷水的蕾丝蛋糕,甜而不腻清清爽爽。

        此后她就成了你的小迷妹,几乎每天都想见你一面。

        倒是安娜有点意外地问你怎么这么早,还先过来了。按计划,你应该直接去见他。

        你没马上回答,微笑着向安娜问好。看看还算比较空旷的办公室,闹腾的员工们还没来。只有安娜会来这么早。你郑重地把手上的水果拼盘交给她。

        “那公司就拜托你们留守啦。”

       “我也要开始我的特殊任务了!”




♠   白起  ♠

        拍完特警培训纪录片,已经日落了。蛋黄一样的太阳降下四分之三,远处的天空化成温和的银杏色。

        一些新特警们过来感谢白起的指导,也打趣地喊你一声警嫂。白起这种不多话又低调的人在你的镜头前科普详细有求必应,使他们在录制时就看出了白起对你的特别。

        尤其是训练场气温高,太阳下晒得人头晕,特警们特训时不准躲阳光,他们只能眼巴巴看着白起有意无意挡在你前面。

        前辈守护小姑娘的话题似乎特别有趣,他们离开的时候都津津乐道你和白起的相处模式。

         你甚至听到一两句调侃:“白警官怎么这么小心翼翼啊,简直就像早恋的初中生一样青涩嘛”

        你笑了笑,牵起白起的小指往家的方向走,蕾丝蝴蝶结上的小银铃随着你的脚步清清脆脆的响。他警服还没来得及换下,从领口、肩膀到皮鞋全都方方正正,裤线也被你熨lo装时一起熨得笔挺,行走起来颇有几分气宇轩昂。

        他的神情却有些拘谨,碎发下的琥珀眼睛都不太敢看你。被你牵着的指节也僵着,比你前小半步像是随时要保护,一副面对爱情不知到怎么守护的少年姿态。

        像清晨森林里的带着早雾的松树。

        你牵着他小指的那只手故意夸张地摇了摇,他就低头看你袖口里露出来的一节洁白手腕。那上面戴着他送的银杏手链。

         你另一只手举到头顶做了个角,歪歪头,假装自己是森林里灵动的小鹿:“学长你再帮我那套森林风格的lo装做个小鹿配饰好不好?”

        他揉揉你的头。认真思考。“……头饰?”

         “不,是胸针。”

          “小鹿乱撞,放在心上。”











▓ 李泽言 ▓

        你喜欢穿lo装,但是只要是去华锐你都很仔细。看似平常的服装里,装满着你的小心机。小西装外套里的白衬衫领口飘出一个蝴蝶结,sk裙边印着小兔子。也穿过lo装的西装套、赫本套。

        努力把lolita日常化。

        不过今天你为了拍摄他安排的游乐园茶会,忍不住穿了一身盛装,是中华风的lolita,还用了裙撑。水蓝旗袍一样的上衣领口上斜斜安置着两个白色盘扣,衣服中部渐变白色,绣着云纹。裙摆处又一层一层渐变成水蓝色,被撑成伞状,裙边偏上位置坠着米色流苏。

        优雅可爱,恰到好处。

        你来早了。他为你留着门,但你还是故作正经敲了敲。听到那一声很冷静的回应,你才心满意足地收回了戴着白蕾丝手套来叩门的手,走进去亲亲热热搂着他脖子。

        他手上还拿着文件,看得很认真。你侧脸贴着他额角陪他看。文件上甲方乙方各种条约看得你眼晕,你脱下自己的蕾丝手套,叠好放在他西装上衣口袋里,帮他慢慢揉太阳穴,感叹:“还好我们之间的条约都比较简洁明了,不然我肯定看不懂。”

       “嗯。”他翻了一页,很平静的回复你。

       “我当时考虑到了你的智商。”



       





Θ     许墨     Θ

       |小女孩有一只蓝眼睛的兔子。|

       |这不奇怪,一开始所有的小兔子眼睛都是蓝色的。|

        |但是人们要为了自己的欲望让小兔子乖巧地打开那把只有蓝眼睛的兔子才知道的锁。|

        |那把锁金光闪闪,刺红兔子的眼睛。|

        |然后人们就可以得到他想要的东西。|

        |女孩亲眼看见过姐姐微笑着诱哄一只瑟瑟发抖的兔子打开锁,然后丝绸做成的衣服就像某种漂亮的液体一样涌出来。|

         |“可是我只想要你呀。”小女孩抱着她的蓝眼睛兔子说。|

        “可是我只想要你啊。”许墨跟着你认真的重复一遍。

        你坐在他旁边给他念你这件lolita服装想表达的小故事,他拿着调色板在画你。

        看你是灿烂多彩,看画板是黑白两色。

        他每一笔都很慎重。

        偏偏你在他旁边很不安分,一会儿故作认真学习的样子翻他的报告,还在蝶骨的图片旁边一笔一划写上“许墨的小蝴蝶”,一会儿和他实验室里的小白鼠隔着透明观察箱张牙舞爪。

        尤其是刚才他的学生过来找他指导实验过程,战战兢兢试探着喊了你一声师娘好。你马上被逗笑了,问他是不是刚刚上完历史课。把许墨的得意门生逗得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几乎要夺路而逃,你才乖巧了起来。

        “他很有趣?” 许墨问你。

        “不。”你摇摇头,笑吟吟的,“你比较有趣。 自己这么会撩,教出来的学生却应付不来交际。”

        “我也不会。” 许墨拿着画笔,语气淡淡的。这是他在委屈了。
         孩子气。

         你忍笑忍得前俯后仰,好不容易才开口。

         “可是我只想要你呀。”










✧*。周棋洛✧*。

        你理所当然的穿着lo装坐在vip位。他的经纪人远哥为他请了宋佳洋作为特邀嘉宾,新秀宋佳洋唱歌的时候他就可以在后台休息。他疯狂暗示你去后台找他玩。

        你悄悄起身猫着腰去了后台。

        他已经换好了下次出场的衣服,只是额头上还有细细密密的汗水发着亮。你拿着纸巾从他背后捂住他的眼睛。

        “薯片小姐!”
        这犯规的抢答。

        你转到他面前帮他抹掉额头上的汗,他就紧紧抱住了你的腰。

        “不要坐在下面了,薯片小姐陪我一起上台吧!”他自顾自帮你做好决定,“你坐在旁边弹弹钢琴吧我会唱得很开心的!”

        你不理他的胡话,故意拉长了声音逗他:“哦……意思是我看着你你是唱得不开心的咯。那我去看宋佳洋的了,人家帮了我好几次呢。”

         你腰间的手圈的更紧了。

         “不! 许! 去! ”他护食一样提高声音,“远哥! 我就说不该请情敌的! ”










  ——————————————————————————

        比起写lolita服装,更想写的是有关lolita的礼仪。(不,真相是作为旁观者真的觉得太好看了而不知道怎么写!!) 这个礼仪可能在李泽言的部分里表现得更明显。

        并不是不分时间地点的穿华丽的lolita来获得不必要的注目,你平时去华锐报告都是比较合适的打扮,为人处事方面是自己不在公司时会提前送水果给员工作为犒劳,按摩时脱下手套。

        比起衣服的可爱,果然还是性格的可爱更惹人喜欢吧♬︎*(๑ºั╰︎╯︎ºั๑)♡︎

         片段里用了一些比喻,明里暗里的也不知道有没有表现出来……白起和你就像青松和林鹿,李泽言即是你的国王又是你的骑士,许墨和你依然是画家和蝴蝶,不过你是能表达自己感情的蝴蝶,能给画家“不会离开”的安全感,所以囚禁的纠结小了很多,几乎淡化到没有,只剩下甜。衣服故事的暗喻不知道能不能看出来(一提到许墨就爆字数很神奇)。周棋洛和你是两个小太阳。

       写的时候突然想到许墨这个名字……“许我三千笔墨,绘你倾世绝颜”???     还有蝶骨骨如其名,真的超像蝴蝶!!

        关于f4的符号,突然就想用比较符合他们的符号了,于是发挥想象力,李泽言▓这个是黑卡,许墨Θ这个是胶囊、粒子物理学、数学符号,周棋洛✧*。闪闪发亮!

        找适合白起符号的过程就比较艰难……没有银杏叶没有风,想到他的职业性格想用♞来表示,但是这个明显更适合 安迷修 嘛(咳)。几乎把每个符号都百度了一遍,突然想到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扑克牌。每个国家对扑克有不同的解释,但是黑桃♠基本上是军人、剑的意思。

        关于偏心……我绝对不会偏心我只会花心!

       是新生写手,看到你们的回复会开心好久的那种新!   所以加什么关注啊直接扩列加好友啊!!   顺便问问有没有大佬会做海报的教教我QAQ 

       关于下一个梗……emmmm真想写你嫖了宋佳洋并被周棋洛发现,于是这两个人开始私下较劲,抢资源抢音乐会场地抢电视剧剧本各种修罗场啊。

        关于近期的与德芙合作,乐死我了差点走不动路,四舍五入就是个段子嘛!!

        沈远:“对了棋洛我跟你说一声,你现在是这个巧克力代言人,不用拍片不用宣传,但你是代言人了你记住啊”         周棋洛:“???”

         白起:“秘方守护官?是什么?”     悦悦:“不用在意是什么!反正我们老板喜欢吃这个巧克力!!”                 白起:“……好。”

评论(2)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